9 Jun 2008

畢業典禮0607

by小玫


就像儂儂說的
第一次喝到系上的牛奶
好像是昨天的事而已

還記得高中的畢業典禮
負責掌鏡的我 也是泣不成聲
影片中不時的收錄著我的啜泣聲
且更伴隨著哭泣而抖動的畫面....
用哭腔唱著當時的畢業歌 "The Moment"

聽著小天學姐和儂儂的畢業生致詞
特別是儂儂 畢竟說的都是我們一起經歷的
眼淚也出席了典禮
謝師禮時 更當著丁老師的面 淚水滑落
感謝家長時 心情更是五味雜塵
精心製作的影片和畢業歌"永遠的畫面"
讓人又哭又笑
的確, 現在的我們實在方便的多了
拜科技之賜 影音非常之發達
"click 照片流通便利
但腦海中的記憶 仍像是照片一般
隨著時間泛黃 褪去 彌足珍貴

一個畢業典禮代表著又一次的分離
雖然我很常蹺課
但是 同學們卻是我心中很重要的依賴
習慣依賴著.....
後來即使上課 也是因為同學們
"不想與大家分離" 是從畜一走出來我最想說的話

心情像是小孩般無理取鬧
笑容卻跟著鏡頭僵硬了
柔和的花朵上前緩頰
客套、寒暄、熟稔
心中的感受被壓抑著

像是野生動物園似的 同時被N台相機包圍
紀錄這一刻
不應該只有相機
提起筆吧....
思緒得以舒緩

2 comments:

  1. 看吧 叫你戴隱形眼鏡吧
    好看很多 而且在不戴 焦距都快對不到了

    說謝謝

    ReplyDelete
  2. 是的是的
    謝謝!

    不過這兩天我眼睛好像有些過敏
    但也不是每天戴啦
    沒那麼勤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