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Sept 2008

東京吃吃玩玩之旅.鄉巴佬廁所篇

說到廁所 我是個怪癖的人
如果髒 我寧可選擇不上
坐式的馬桶 一定要墊衛生紙
有專門的墊紙更好
在外頭上一次廁所總要浪費多一些資源
能用蹲式的最好
能回家是最最好

不過到了日本 即使在外面上廁所
都是件開心的事情
A.蹲式馬桶
比較普通
最多是多了個感應式的沖水設備
就像是感應式水龍頭一樣
B.坐式馬桶NO.1
洗屁屁是基本配備
仍然是手動沖水裝置
但儲水槽上就是洗手槽
讓人可以充分利用水資源
先用來洗手 再於下次如廁後沖洗
C.坐式馬桶NO.2
洗屁屁仍是基本配備
改成感應式沖水
牆上裝有感應裝置
另外附有馬桶墊紙
公共場所最常見者
D.坐式馬桶NO.3
洗屁屁和感應式沖水為基本配備
不附馬桶墊紙
但有專為消毒殺菌馬桶坐墊的洗劑
只需將洗劑擠於衛生紙 擦拭坐墊即可
很方便 看起來很乾淨
因為在日本感覺很安心 不過我也只用了一次
E.坐式馬桶NO.4
洗屁屁為基本配備
感應式沖水進化成:
偵測使用者離開馬桶後 沖水
所以裝置會在牆面上 或者在馬桶下
其他配備如馬桶二號或三號

F.坐式馬桶NO.5
這種我指使用過一次
就在京王百貨公司
當時媽媽先進廁所 選擇了蹲式
沒想到她一進去就開始笑
問她怎麼了也不回答 只顧著笑
我則進入了隔壁間的坐式馬桶
墊好衛生紙一坐下 我也開始笑個不停
因為牆面上有個感應器
一偵測到有人使用 就會播放潺潺流水聲
而且是持續性的
一個不小心笑的彎腰彎太超過
過了那個感應器 馬桶突然刷~的一聲開始沖水
嚇了我從馬桶上彈了起來 但還是在笑
可惜男生廁所沒有這樣的"福利"
因為爸爸跟弟弟被我們派進去 卻什麼也沒發現

廁所幾乎都很乾淨
對我來說在外上廁所根本不成問題
而且還很開心勒
反觀台北的公共空間 唉...
而且他們的洗手台都是感應式了
連洗手乳裝置也是
甚至還碰到有個洗手台
前方右邊是水龍頭
左邊是洗手乳
靠近身體這一側就是烘手機
還滿酷的 不會滴水滴的到處都是
我們還有很多的進步空間呢

p.s.沒有相片只好臨時用手繪啦
其他的自行想像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