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Sept 2008

針鋒對決

星期三晚上去看了果陀20年巨獻
第一次到城市舞台 原本覺得提早到了些
但是因為是前沒有做好功課
買了節目單 趕緊了解一下 也差不多該進場

奧賽羅是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之一
其他便不贅述 網路知道的比我還多
李立群飾演Othelo 好人(?)
金士傑飾演Iago 壞人(?)
看完整齣劇 我比較愛壞人Iago
他擺明的表現出:我是壞人
一方面又始終帶著偽善的面具
看他 或說參與他搬弄是非
我想 社會上應該每天都不知發生多少次類似事件的縮影 或相似
內容部份等我去做功課後 有心得再說

舞台的設計
接景感覺簡單大方
我最喜歡他把街道的房子用組合的方式
可以拼湊出不同的排列 相互變換

再來就是當Iago在跟觀眾獨白內心話時
燈光總是會投以格子狀在舞台和幕上
我想是在隱設他正在佈局
像是一場棋局 算是一種清楚的暗示

第三 就是最後一幕
Othelo在臥房殺死自己的妻子並自殺
床上的布幔 啪的一聲
落下 覆蓋 投以紅色的燈光
最後再運用光影遊戲
(不過我還想不通是怎麼處理的)
後面是Iago被處以吊刑
中間的隔板剛好將兩者影像相印合一

除了故事之外
我還是最喜歡舞台變化了
只是有時太入迷於情結再加上外行
總覺得遺漏了很多可以觀察的小細節

2 comments:

  1. 喔喔好好喔

    我那時候要買就買不到票了嗚嗚

    ReplyDelete
  2. 蛤~原來你也想看呀
    早知到就約你一起了!
    那下次我們可以一起約

    可是我的右手邊就是一個空位耶X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