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Oct 2008

盧安達飯店

分了兩次看完了盧安達飯店
這也讓我做了兩個晚上的惡夢
惡夢就像旋渦般 在我清醒之際一再的把我拖回去
兩天都是這樣....
因此睡得特別多 卻又特別累

不過惡夢好像沒有放過我
又連著兩天
幸好有人morning call 至少縮短了些

盧安達飯店 種族問題為主軸
訴說胡圖族與圖西族之間的衝突和屠殺
飯店經理與軍方斡旋 利益交換
幾經波折得以使飯店內約1200民旅客和難民安然渡過
聯合國違和部隊的處境、兩族人也有相互通婚
片中並沒有太多血腥畫面
可是你可以明顯感受到
爭取生存!
有時甚至必須是分秒必爭
那種壓迫 我根本無法想像....


我的同學說
正因那是我所無法接受的
即使日間看完後 好似將他遺忘
其實 他帶來的震撼
卻深烙在腦海
午夜夢回時
才容許他的出現

3 comments:

  1. 有有有~我幾年前也有看

    看完心情會不好||||

    ReplyDelete
  2. 哈哈 在我的板上還有我那時候寫的心得耶

    2006年12月3日寫的XD

    ReplyDelete
  3. 哈 我跑回去你的版看了耶
    果真還是你比較會表達
    我都寫的哩哩拉拉的


    不過怎麼2006好像離我們很遙遠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