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Dec 2008

IELTS result

先說星期五
中午過後就可以在線上查詢成績
迫不及待的我 在兩點多左右查到了...
看到寫作成績 真的傻眼 五分...
傻眼的原因除了太低
雖然我知道自己程度差 但不願接受
再來就是跟我這星期做的夢有關了
大部份都不太記得了 只記得跟考試成績有關
可是夢中我搭了好幾次電梯想到十樓 但卻每次都在五樓
都在五樓!電梯就會停 門就會自己開 真是太詭異了

所以今天去拿成績 順便問了一下有關寫作課的東西
決定明年要來上寫作課! 需要的話再考一次也行
當然這次準備考試的時間不是很長
平均有七或許該偷笑了
但是除了writing的部份臨時也抱不到佛腳吧
平常的累積真的很重要耶 ex:字彙
畢竟語言是生活的一部份
我這個人比較笨 像這種東西無法配合考試特訓

手頭上有些實用的網站
如果要練習英文希望會有幫助 :)

Listening:
1. ESL (頗為實用)
有個種不同類型的對話跟作答 可以測驗一下自己的能力
依個人情形運用練習
我是在考前兩天 當作熟悉一下考試的感覺用
2. AUE (沒用過)
裡面有很多text 以不同的口音講述
對於一般的英國腔我是不會覺得怪
所以考前只有看一下這個網站在幹麻 沒有當練習用
3. ESL2 (實用)
跟第一個有些像
但是對我而言 第一個分類的比較清楚

Reading:
1.Guardian (沒用過)
簡單的瀏覽過 大致上就是很多文章
不同的topics 像新聞電子報一樣
2.National Geographic
類似像這樣的網站 就會有很多東西供你免費閱讀

Writing:
1. Write fix (超時用)
雖然我的成績不怎麼樣 但是我從一開始什麼都寫不出來
到還有五分 就是參考這邊作練習
包含了有針對圖表的描述也有意見表述的
除了講解 也有練習跟sample text可供參考
2.Describing graphs (好用)
一些名詞解釋 可以大致看過一遍
同時附有圖說 以及同義字或反義字

ALL:
1. BBC (超時用)
大致看過網站 包含了全面向的英文學習
但我認為比較適合長期學習用
也或許是我沒發現所有的功用所以才這樣覺得

1 comment:

  1. 分明就還蠻高的 噗
    寫作喔,反正都亂寫 哈哈哈哈
    怕單字拼布出來而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