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Feb 2010

自我認知 p.s. 虎虎生風 新年快樂


今天剛好討論到價值認定的問題:
別人的肯定與否會不會影響自我的認定?

這讓我不得不承認:我無法忽視別人對我的看法
即便 我清楚知道自己這樣的想法 也想改變它
但是別人的看法總是在無形中影響了我的行為舉止
任何的正面回應或是肯定 就像是嗎啡一樣
危險!

所以 我只好花時間與自己相處 替自己再過濾和"洗腦"
但 畢竟還是不及與別人相處時的直覺反應
那樣直接而強烈
或許是因為 有太多時候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或需要什麼?
一昧地盲從, 刺激太多 選擇太多

期望 在每個階段學習時 能夠受到啓發
從中不停的學習 獲得成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