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Jan 2013

X'mas travel 聖誕大旅行 Day 10

12/26/2012 Day 10

原本說一早就要出門的,所以6:00就吃早餐,但是我們實在太久沒有吃到豐盛的早點,這個早上我們好像花了一個半小時吃飯吧!四個女生在飯店自助式的早餐不知拿了多少回,服務生還以為我們要把食物外帶,刻意過來告訴我們不能把東西帶出餐廳,不過...就在他一次次的來收盤子,每次表情都顯現出藏不住的驚訝之後,感覺得出來他相信我們 很 會 吃!不知為什麼他們的早餐有提供香檳,他還為我們服務以及拍照呢~

今天的行程是前往Luzern,以及搭Golden pass前往Interlaken。因為我們買了Swiss pass,所以在瑞士境內幾乎所有交通工具都可以搭乘,真的很方便。一到Luzern的時候竟然在下雨,而且還不小呢!原本想說大概好運用完了吧,沒想到過沒多久太陽竟然出來了,真的是撥雲見日呀!


往Museggmauer城牆走上去,就可以俯瞰這個城市的景色,必須再次說天氣放晴實在是太幸運啦!而且太陽還大到我看不見相機螢幕....特別的是城牆邊就是一座小學(吧?)有教室、球場以及100公尺的PU跑道,兩者相鄰實在有趣。


為了晚點要搭Goldenpass列車,所以今天的行程頗趕的,看了教堂、卡貝爾橋、垂死的獅子以及城牆,真的有種旅行團的感覺...不過最後因為弄錯時間,所以多出了一個小時可以閑晃,於是就在湖畔吃了午餐、畫了張圖,悠哉度過等車的時間。



之後我們搭了兩點的GlodenPass, 如果有swiss pass就能免費搭乘,可以事先在線上訂票,只是需要付訂金;或是可以去當場碰運氣,只要有位子都可以坐。黃金列車的車窗比較大,讓你可以好好觀賞沿路的風景,我們搭的是從Luzern到Interlaken的路段,沿途會經過四座湖,每座都有不同的風光,每個城鎮都一定會環繞著一座教堂而建,坐火車經過時感覺好像假的玩具屋蓋在風光明媚的片場噢!我也想要住在這裡~瑞士好漂亮啊!


 轉眼之間,開始看到好多積雪呀,只是到了Interlaken已經差不多要天黑了,白雪覆蓋好冷呀~所以我們最後決定原車返回Luzern看夜景囉~今天的月亮好圓好亮,可惜晚上很難從車廂往外拍照,月光撒在山頭以及湖面上的畫面,讓人感到寧靜。


其實說到Luzern就讓我感到很親切,因為請看!這是我爸媽04年去歐洲玩的照片,也是Luzern喔!而且也有下雨耶~所以難得在這個城市我很興奮地拍了照片,就是為了回來之後拿來對照的!



我也來到此一遊~

4 comments:

  1. 好美的風景,光看照片我就覺得鼻子好像吸了一口乾淨而冰冷的空氣,什麼煩惱都是多餘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空氣真的滿乾淨的~很舒服!

      Delete
  2. 我點開你媽的照片還以為是你!
    你們太像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很像嗎?我比較年輕好不好!!!!!!
      我明明就說是我爸媽去玩的照片了...

      Delete